新北寵物Happy Go!打造全台最友善的寵物生活旅遊城市

日期 2021.5.14
文:陳蓁 寵膳媽媽

為配合聯合國近年來積極推動的17項「永續發展目標」(SDGs)策略,全台正積極打造全方面寵物友善空間,而新北市身為全台寵物數量之冠的城市,義不容辭率先招募寵物友善店家共相盛舉完成此願景。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近期召募友善寵物店家預計100間以上,包含民間餐飲、遊樂地點、公共場所、交通設施等業者,由動保處輔導特色餐廳、賣場、飯店、休閒旅遊業、觀光工廠、旅遊景點等,協助商家張貼「寵物友善」標誌,方便飼主帶毛寶貝進入,商家提供寵物週邊服務,同時提升飼主良好外出教養觀念,讓毛寶貝可以跟著飼主體驗新北大城好生活,兼容永續的智慧城。

新北寵物友善驛站
新北寵物友善驛站

此次政府合作單位將會包含動物保護防疫處、經濟開發局、文化局、觀光旅遊局、交通局以及環保局規劃最友善的寵物環境,其中包括假日寵物友善巴士路線規劃、提倡毛寶貝模範飼主公約、免費寵物友善觀光景點DM導覽、鼓勵各地區增設寵物友善軟硬體規劃,甚至輔導觀光工廠增設寵物友善設施或是提供與寵物DIY的生活樂趣。在新北政府的背書與監督下,促使此項任務可以迅速打造全方位寵物友善城市,成為全台的表率。

新北市模範飼主公約貼紙
新北市模範飼主公約貼紙

在民間合作企業團體中,已有許多知名企業率先參與此政策,其中包括AVIS安維斯租車、雄獅旅行社、p’adore寵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、NCPHD.社團法人中華寵愛健康發展促進會、寵遊網、沐旅時光以及國泰產險。除了規劃最專業的旅遊景點及網紅打卡景點外,更貼心提供租車服務,並提供寵物意外險服務,此外並協助輔導店家提供軟硬體設備打造全方位寵物友善環境,同時提升飼主教養觀念,徹底貫徹寵物友善環境永續經營的理念。

動保處表示,動物友善不僅僅只有開放寵物進入,應提供寵物附加服務才算真正的動物友善空間,目前正積極輔導與招募動物友善店家,主要招募對象為民間餐飲、遊樂地點、公共場所、交通設施及旅遊景點等,經審核確認寵物週邊服務,例如:附贈寵物餐、提供狗便袋或禮貌袋等。業者名單及其服務項目等資訊公布在動保處網站,民眾也可從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臉書粉絲專頁、新北市動物保護網Line@、與8個動物之家粉絲專頁、友好動物社團及協辦友善店家粉絲專頁或臉書查詢相關資訊,規劃一趟與寵物全家出遊的行程。

活動推出半月,多達上百店家響應
活動推出半月,多達上百店家響應

參考更多寵物行程  https://bit.ly/3xQWqO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