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辦初衷

日期 2021.1.4

社團法人中華寵愛健康發展促進會|NCPHD

National Community for the Pet Health Development​

創辦人陳蓁在成為知名的「寵膳媽媽」之前,與所有的毛爸毛媽一樣,只是單純地希望家中的毛小孩能夠健康地成長。

直到一隻被棄養又出車禍的老狗「望望」走進了她的的生命裡,為了照料少了條腿、還失去左眼的望望,陳蓁廣蒐國內外動物營養學資料,不斷地反覆實做,並與獸醫師討論求證,讓望望原本嚴重的血便問題不藥而癒。  

在她的悉心照料下,望望不僅恢復健康,並成了家中的小霸王。因此當望望驟然離世時,她也在心裡發誓,要將這些年來照顧望望所學到的知識,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。  

於是創辦了線上寵物保健雜誌《寵愛健康誌》以及全國性非營利組織「社團法人中華寵愛健康發展促進會」(NCPHD),為了推廣「寵物是家人」的友善福利環境,特別發起「寵愛健康城市:友禮貌主人」運動,策辦「社區寵物褓姆」全方位職能培訓證照和「寵物圓夢創業」育才課程,並於中國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擔任講師,同時受邀擔任中國梨子講堂寵物業職能導師、中國寵物鮮食趨勢高峰會主講人,活躍於兩岸各大寵物相關社群。  

並鼓勵毛爸毛媽們改變「生病才送醫」的做法,用「日常飲食」為毛小孩的健康扎根,積極做好預防保健的工作,降低狗狗生大病、花大錢的機會,也減少照護上的負擔。將自己對望望的愛化作實際的行動,希望可以在更多毛寶貝的家中開花結果。